我在国内的日音类live抢票大战中屡次拼劲全力仍无法战胜黄牛、科技佬。在大麦抢票更是每次都被盾,等我控制滑块使之恰好露出三个菠萝的之后,迎接我的是满屏的“余票登记”。于是我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抽了烤4th东京场的票,没想到直接就中了s席(后来友人告诉我烤的演唱会一直都很好抽),于是便有了这次东京之旅。
行前准备
还是参考的arisa大佬的现地教程进行的准备。
签证:由于广州领区的签证费用相较于我户籍地的低,我便从广州领区申请的大学生单次签证,按照商家要求的资料进行准备,户籍地不在当前领区的往往额外需要居住证或者在读证明。
钱:本次行程全部为东京周围,蓝绿支付覆盖率很高,故现金我只准备了2w5,8天的行程下来刚好花完。神社往往只收现金,我在各个神社花了不少钱买御守和御朱印,没有计划在神社进行消费的可以再酌情少兑换一些。银行卡的话银联支持的地方较多,一般能用银联的地方也能用蓝绿,不想带太多现金的话建议还是备一张jcb/visa/万事达/运通卡,银联信用卡和所有境外卡组织往往有返现活动,记得报名(运通是在运通卡礼遇小程序,其他卡组织一般是在银行app内)。微信支付可以领取汇率卡,汇率升级到最高后貌似比银行卡返现还要优惠一些。交通卡放在下一部分讲。
交通:地图请用谷歌或苹果,纯血鸿蒙暂且就别用了。小米的手机在使用时可能会出现地图指针方向相反的情况,(我就在第一天晚上下了电车后多绕了一段路,还好索尼手机救我狗命)。
小米谷歌地图箭头反向解决方法
1.清除数据并卸载当前版本谷歌地图
2.安装这个版本https://www.apkmirror.com/apk/google-inc/maps/maps-10-18-3-release/,并打开一次
3.从Google Play更新
交通卡在日本的用途很广,便利店、自动售货机和一些景点的门票、物贩都可以使用。高贵的苹果用户可以直接在钱包申领,可用银联卡增值;日版安卓可以下载谷歌钱包添加交通卡,可用境外卡组织银行卡增值。实体卡有两种,我是在jr秋叶原站外面的机器上办的记名suica卡,所谓记名就是自己随便输个名字,约等于不记名,增值只能用现金。还有一种在机场就可以直接办理的游客卡,有效期较短,余额不退。
Day0: CAN-HND,被小米搞的晕头转向的宾馆寻找之旅
北京时间下午三点从白云机场出发,并在当地时间晚八点落地羽田,下了飞机迎接我们的是摆渡车(ANA你怎么好意思的)。入境流程很快很顺利,但是等行李等了大概半个点。
被小米的反向箭头搞得多走一公里的冤枉路之后,来到了位于浅草的宾馆,我入住的宾馆是支持24小时自助办理入住的。日本有一部分宾馆是不支持夜间办理入住的,预定前请务必确定好行程。
Day1:小肥初探秋叶原
前一日的舟车劳顿使我起床便已经是上午十点,错过了宾馆的免费便餐,也打乱了我预先定好的行程。简单洗漱后上街寻觅食物,初到日本给我的印象便是街道很洁净,柏油路面上说一尘不染有些夸张,但没有大块的垃圾或明显的尘土。宾馆距离浅草寺很近,所以周边就有商店街。本来是想着去一兰拉面的,结果队伍从二楼排到一楼,便从楼下的便利店简单吃点。顺带发现了明治和pjsk的联动活动,买3个明治巧克力可以领取一个文件夹,遂爆买,谷子我留下,巧克力给亲戚孩子当伴手礼,一石二鸟!
东京的街道上鸽子成群结队,空中回荡着乌鸦的叫声。这种鸟类生态和国内有好大不同,在东京的这8天里,我也就只在上野公园看到了麻雀这一唯一其他的鸟类。

吃过早午饭合一的便利店简餐后,我乘坐筑波快线抵达秋叶原。周末的秋叶原在白天是完全的步行街,两端堵死不让车过。扫完货出门已经是傍晚了,下意识地直接过路口才发现“步行者天国”解除了,差点直接转生异世界了.
先去owndays用之前在国内的验光单配了两幅眼镜,人民币900元。owndays自有的镜片立等可取,如果换用尼康的镜片需要等三天,所以行程比较紧的小伙伴记得先去配眼镜。也许是周末,有一位中文店员在这里。但三天后取眼镜的时候他就没在这里上班。
之后便是每一个舞萌痴来到日本的定番:打音击😋

由于打舞萌的人有点多,day1只玩了音击(左上)、中二和我很久之前就想玩而现在已经离线运营的牵手*连接(右图)。游戏自带简中,大陆却一直没有引进😓。nene的大雷一直晃来晃去,搞得我都看不清谱子😍 。
左下是花费50大洋抽的卡在印卡的时候有个西方老外一直在旁边看着。

之后便开始各种二手店扫货,个人体感k-books要比骏河屋好逛,地方大、种类齐全、分类明确。骏河屋的空间有些小了,但是时间充足的可以去翻翻筐子,指不定能发现意外惊喜。
在日本正儿八经吃的第一餐是烤肉。东京有很多这样一人食的饭店,对独狼玩家很友好。在国内的想吃烤肉的时候总得找另一个人一块吃,相较于国内一般是在石锅上烤,这家是直接见明火的,掌握不好火候容易烤焦。日本的所有饭店建议在中午吃,会有比较便宜的套餐,总体价格也比晚上便宜。我但凡要是早去半个小时就能免费续饭了。

回到宾馆时间还早,便步行前往浅草寺。从极具日式特色的雷门大灯笼下面进入,是一段大概三四百米的小摊街,夜间这些小店已经关门歇业,露出铁皮门上浮世绘风格的涂鸦。据说浅草寺的签是比较灵的,我抽到了一个末吉。

Day2:MyGO巡礼
第二天起来恰好赶上了早餐的尾巴,恰了五六个小面包和一杯咖啡后便动身前往池袋。日本的公交220円,对比国内1块甚至2块还打折的公交票价着实有点小贵。在一个柏青哥店门口下了车,转乘JR前往池袋太阳城。日本真的到处都是弹珠机店,我在秋叶原也去一家看了看,里面机器光彩夺目,不断用声光刺激着玩家留在机器前。日本之前曾尝试限制这一“合法的赌博”产业,但貌似因为这实在是“百万漕工之所系”最终不了了之。

阳光水族馆
水族馆本身是不错的,这里也是偷摸零和圣爱音看企鹅的地方,但是学偶联动不怎么走心,本质就是来卖周边的。


1楼貌似会周期性地换展,当时在展的是深海生物。此处@平安民警
2楼是浅水和热带动物等,楼顶有企鹅。
![[神奇海螺][对比图生成器][m7hgmohb]](http://img.nozomicloud.top/blog/article/%5B%E7%A5%9E%E5%A5%87%E6%B5%B7%E8%9E%BA%5D%5B%E5%AF%B9%E6%AF%94%E5%9B%BE%E7%94%9F%E6%88%90%E5%99%A8%5D%5Bm7hgmohb%5D.webp)
满天 星象馆
体验很不错!行程安排不怎么紧的迷子推荐来看一看。我出来水族馆后最近的一场是猫星夜,猫的cv是樱井孝宏,mc是松冈,360度的投影身临其境,内容大概是一只猫在夜间会离开城市来到山上,看着天上的星星组合想象出不同的东西:这几个星星连起来像逗猫棒,那几颗星星连起来像是在玩球的猫。配合着特制的香氛,躺在椅子上,忘却外面世界的嘈杂,仿佛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那时,我也像这只猫一样,看着满天繁星,一个个地给他们连线,组成各种各样的图案。
啤酒烧烤大电影&烧鸟
从太阳城出来后时间还早,便去GiGO池袋店勤了一会。比起国内把音游机当作引流工具,日本这边大多都是单独拿出来一层为音游玩家服务。世界计划的电影纯纯的粉丝向,剧情没啥爆点,属于看到开头知道结尾那种类型,但是里面有4场手绘live和1个手绘mv,个人感觉诚意还是在的。就是游戏特典这个事感觉sega有点不当人了。
在池袋市民中心附近的鸟贵族吃的烧鸟,店员一开始给我的日文菜单,过一会后发现我是外国人给我换的英文菜单。点的推荐套餐里有一种肉糜捏成的肠,肉本身还可以,但是上面抹的酱实在是太酸了!综合评价不如淄博烧烤。还有这家店是允许店内吸烟的,烟味敏感星人避雷。

Day3:涩谷、八公与大久保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把东京都西部的较为知名的几个而我本人不太感冒的几个点位快速过一遍。
上午吃的otona推荐的乌良商店。炸猪排便宜(指50多块钱)大碗,一口咬下去汁水很足。给配了两种蘸酱和柠檬块。

忠犬八公像就在涩谷那个著名路口旁边,从正面合影要排很长的队,我就只从侧面拍了一张。JR站的过街天桥是个不错的免费拍照点位。简单逛了个商场,里面东西着实打不起兴趣,便继续乘山手线前往新宿。

也许是我来到太早的缘故,歌舞伎町一番街和后面的大久保公园都很正常,站街的甚至还没秋叶原和池袋多。风俗店也比想象中的数量要少,评价为比较正常的一条街(晚上不清楚)。在新宿站外的一个立交桥下,有两三个露宿者。

东京铁塔,吃了个可丽饼,感觉就是煎饼裹冰淇淋。

Day4: 小肥再进秋叶原
今天是去拿眼镜的日子。早上早起趁着人少先去了浅草寺。

之后步行前往东京博物馆,相较于国内博物馆主要以青铜器那种“实体用具”为主不同,东京博物馆的国内馆占比较多是字画等偏艺术等文物,也有一些甲胄、太刀之类的武器。发现了一个比较有趣的点:部分文物介绍中在中文和日文是有涉及中国的内容的,而在英文介绍中这一段话就消失了。
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是想着看完博物馆直接前往秋叶原的,结果忘了带提货单,只得从上野坐银座线回浅草。在回宾馆的路上看到一家くら寿司,不得不进去爽吃了。
拿上提货单后先去的秋叶原附近的神田神社购买KCA去东京必备物品——IT情报安全御守。

还得是能做出来这种御守的神社,太city了。在其他神社还只能用现金支付的时候,这家直接在神社里卖起来咖啡了。
拿了眼镜之后突然想起来还差一个点位没去,这就是
YuzuSoft!
在楼外面的标识实在太不清楚,在电梯上我都还一直在确认到底是不是这里,生怕不小心闯进了其他公司。整个屋子里除了店员剩下基本都在讲中文,一屋子全是老⏰是吧。
在animate发现50块钱一个的大吧唧,这大铁盘看着就爽。也是我为数不多地找到的邦老团的谷子。

晚上吃宇曼嘟嘟的鳗鱼饭,鱼肉中几乎没有刺,鱼肉外焦里嫩,咸郁的酱汁十分下饭。

Day5:镰仓之旅
没啥好说的,图片轰炸吧。









在江之岛的神社里看到一个倔强的柴犬。
晚上吃的一兰拉面,汤汁浓郁,好吃是好吃,就是太贵了。
Day6&Day7: 特种兵live之旅
day6上午去免税店采购伴手礼,在给妈妈买口红时被操着东北口音的中文店员的推销下额外买了900块钱的化妆品。😭
本来想着我就买个荧光棒,再怎么说荧光棒一人两个最基本的货应该得准备充足的把,下午两点开的场贩,我三点到场开始排队的,结果荧光棒sold out。于是紧急从现地群里找有没有群友有多带的荧光棒,最终在一个好心的群友手里收了两根蓝色高亮荧光棒。最终在live的时候担心影响到后面人,也只是在高潮的时候才打开亮光。
day1晚上是lisani day1,出场嘉宾有MyGo,之前一直不理解🐏噶,真线下见了能不成为🐏噶的也是神人了。LoveLive的星团,鲤鱼伟大无需多言。出场的还有一个四月即将放送的新番,是魔法少女类型的,下午场贩的时候也有这个动画的staff在场地里来回走动宣传初专。最后压场的是fripSide,还得是专业乐队,在唱功和调动氛围的能力上真不是盖的,气氛也在超跑OP里走向了高潮。
day2上午是烤的live,我预约的10点的现地受取,基本随到随取,完全无法理解那些排队排到场外的人。

演唱会是用的屏幕而非魔法未来那样的全息投影,不过效果意外地还不错。airi最高!烤的演唱会对比昨晚的来说,女性和小孩明显地多了,也有不少地雷女,符合我对日本原神的想象了。周边玩得也没昨晚的嗨,烤批还是太纯良了。
在演唱会安可期间恰好有群友出晚上的见切席,本来是没计划去看的,这下不得不去了。烤刚散场我就往门外跑,顺便从前排拾了两根彩带,坐1个小时的电车最终在开场前20min抵达武道馆。
lisani day2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学偶的手毬,唱功在学偶企划里算是第一档的,会场里也有不少学P。我参加的这两场里,毛球是唯一一个被喊安可的。
散场后吃了今天第一顿正式的饭,食其家的寿喜烧。有些甜甜的,十分下饭。就是米饭配面条有点逆天。

吃完后回宾馆拿行李前往平和岛温泉,洗了个澡泡了几分钟温泉,在休息室里躺了几个小时便坐包车前往羽田机场准备回国了。东京到大阪的这一程依旧是摆渡车😅
当天天气很好,在飞机上看到了富士山。

后记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行前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同行者。全程行程安排的很松,每天的实际游玩时间大概也就半天。不得不说日本人的素质是在线的,再小的街道也十分干净,有施工队在路边堆土也是在事先铺好的塑料布上。在镰仓马路边看到一家带院的一户建,围栏也就半人高,屋子通往外院的是一个没有任何防盗功能的玻璃门。电梯基本都是左立右行,不过不同电车站内有的靠左行有的靠右行这点令我十分困惑。服务业先不管他是不是装的,服务态度十分积极,不跟国内某些从业者一样仿佛顾客还欠他钱一样。宾馆每三天有次大扫除,甚至会把我乱丢的东西给归置整齐、衣物也给叠好,有点不好意思了//
第一次看演唱会,第一次跑现地,除了花销过多,总的来说是个十分有趣的旅程。

发表回复